您的当前位置:廉洁顺义
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召开“每月一警示”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
来源:区委区政府研究室 | 时间:2024-03-22

为进一步提振士气、强化担当,近日,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召开“每月一警示”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通报了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会议指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重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侵蚀干部群众获得感,必须严纠严治。

会议进一步强调,一是压实“两个责任”,充分履职尽责。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打通落实中的堵点、难点,纠正执行中的落差、偏差,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市级、区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以案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检视在贯彻执行决策部署上,是否做到了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认真查摆不足,做好落实整改。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底线不可越、红线不可踩、高压线不可碰,切实做到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三是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强化问题导向,坚决纠治落实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以及加重基层负担的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实的作风树起来,聚焦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经常深入基层调研,积极主动服务基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标准,高质量服务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