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工作之窗 > 综合业务
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纪检委员集中能力测试
来源:区公安分局 | 时间:2024-01-05

为进一步提升局属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监督“前哨”和“探头”作用,近日,公安分局组织全局纪检委员参加集中能力测试,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参加巡考。

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试题紧扣《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纪检委员职责等,设置了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等多种题型,综合考量纪检委员业务知识。测试过程中,全体纪检委员专心致志、认真答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充分彰显了纪检委员严于律己的扎实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测试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测试心得,纷纷表示本次以考促学、以考明责有压力更有激励,今后要坚持学习不停步,查漏补缺强弱项,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做好党(总)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下一步,分局纪委将对测试集中反映出来的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分局纪检委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打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