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工作之窗 > 风险防控
张镇: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张镇 | 时间:2024-01-15

近日,张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浩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区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通报了相关案例,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四查摆”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检视问题准、分析根源透、整改措施实。

会议强调,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正。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强化警示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诫勉提醒,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