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工作之窗 > 风险防控
顺义建投:紧盯重点难点问题 深入开展接诉即办监督工作
来源:顺义建投 | 时间:2024-01-10

顺义建投纪委坚持深化“接诉即办”专项监督,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

一是注重协同联动,在完善长效机制上出实招。依据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相关规定,下发《顺义建投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统筹推进全公司“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

二是强化重点督办,在解决民生难题上办实事。在每日筛查工单的同时,重点关注突出问题,紧盯群众反映的关于涉及“每月一题”和安全生产、煤改电采暖、极端天气应对等开展专项监督,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

三是突出追责问责,在压实主体责任上见实效。着重选取反映强烈、指向明确、可查性强的个性工单,综合运用现场调研督导、“四不两直”检查等监督方式,开展核实调查,实现重大问题及时督办,督促主责部门和相关责任人提高思想认识,查摆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群众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