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牛栏山镇: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牛栏山镇 | 时间:2024-01-1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牛栏山镇纪委坚持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多措并举加强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纪法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维护地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纪律学习,提高党员“免疫力”。将纪律学习纳入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方案中,以村居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和“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抓实以案为鉴,常敲廉洁“警示钟”。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等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优良的纪律作风、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用好谈心谈话,拧紧作风“螺丝帽”。坚持严在经常、抓早抓小,对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岗位廉政风险、工作履职不到位、生活作风不严谨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一对一”和“面对面”的谈话提醒,及时校准思想偏差,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下一步,牛栏山镇纪委将不断探索新的警示教育形式,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