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活动载体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4-01-05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警示教育贯穿干部日常教育始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以打造“‘五心’聚力,铸忠诚强担当”为党建品牌,全力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年度警示教育活动方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纳入“每月一警示”活动重要内容。成立了“每月一警示”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主管局长任副组长,促进警示教育活动落实落地,迅速启动。

二是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组织廉政风险岗位排查、廉政知识测试、廉政谈心谈话、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内容,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打造“红色+”廉政文化教育特色,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昌平“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中北华宇党群服务中心、怀柔区北沟村等廉洁文化教育点,接受红色教育,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修养和自我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