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物业集团:打好廉洁文化建设组合拳 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物业集团 | 时间:2023-12-2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物业集团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组织领导,从文化“育廉”、警示“敬廉”、监督“护廉”三个维度,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推动制定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将工作开展融入个人责任清单,并将任务分解到部室,定期汇报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齐力带动集团自上而下扛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坚持文化“育廉”,夯实思想根基。组织开展“扬清风 谱正气”“兴正气家风 守清廉本色——‘清风润初心’”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打造“廉政文化墙”“廉洁长廊”,营造崇廉尚洁氛围;紧盯关键节点,开展廉洁谈话、签订承诺书、发送廉洁短信、制发廉洁倡议书进行廉洁提醒;开展“共创好风气”主题活动,公众号设立典型人物宣传专栏,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提升干部职工争当先进、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文化自觉。

坚持警示“敬廉”,筑牢反腐红线。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刀刃向内的精神直直击集团存在问题;传达顺义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国有企业典型案例,分层分级开展“每月一警示”;制发检监察月刊,设置专栏,通报解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微信公众号转载中央纪委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提升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监督“护廉”,守住廉洁防线。扎实开展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谈心谈话等制度,通过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强化集团内控管理,通过监督发现问题倒逼制度健全完善,推动集团总部及二级公司党支部现有制度的全面梳理和健全完善;着眼于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管理开展内部审计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建立了集专责、审计、监事、财会、职能等各种监督于一体的“大监督”体系,聚焦民主决策、公车、通信补贴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监督,推动分管领域5类问题系统整改,以管党治党推进公司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