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暨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全部进驻 举报电话邮箱公布
来源:区委巡察办 | 时间:2023-07-08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2023年7月5日,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暨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的6个区委巡察组完成对12家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工作。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区农村合作经营管理站党组、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党组、高丽营镇党委及下辖26个村(社区)党组织、杨镇地区党委及下辖4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对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仁和地区党委及下辖28个村(社区)党组织、张镇党委及下辖31个村(社区)党组织、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北京燕京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顺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并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担当作为情况专项检查,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龚宗元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按照“四个聚焦”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巡察重中之重,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贯彻“十四五”重大部署、落实“三新一高”、实现“三个走在前列”等重点任务,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对国企全面领导、深化国企改革、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及保值增值等情况,着力发现民主决策、资产资源交易、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企业领导人员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特别是政商勾结、自定薪酬、兼职取酬等问题;紧盯乡村振兴责任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产权制度改革、项目资金落地、耕地保护、基层治理、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等任务落实情况,着力发现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了解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等情况;继续把坚决肃清系列腐败案件恶劣影响、贯彻落实区委“2+8+N”措施体系作为巡察重要内容;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对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的监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9月28日。